bg/ gb 很高兴你会喜欢💕

一个小小的,不算预警的预警

来看文的集美们都知道,这是一篇虐男主的文,我们之所以相聚在这里,是为了围观我们的好朋友小沈被虐(bushi😂)

不过,随着这篇文越写越长,作者本人也就是我,更倾向于把它变成一个完整的“故事”,而不是只有虐的段子合集。所以,可以看到,里面有大篇幅的纯剧情,以及其他人物的描述。

曾经有一个读者说过,感觉这篇文明明应该是虐男主,但是感觉女主好像也有被虐到的样子,问我如果是女主控的话,能不能看。

其实,我看过的网文并不太多,对于一些术语还没有太准确的概念。不过我可以回答:

相比会不会虐女主这样的问题,我更不希望创造的,是单薄无趣的工具人女主。

现在似乎有很多文,虽然女主的确没有被虐,但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存在感,她更像是一个摄像头,去记录男主的生活与苦难,她存在的目的,只是为了去理解,心疼,拯救男主,或者干脆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虐人机器。并不是说这样不好,每一种形式都有它存在的价值。

但我不想这样。

我们雁儿,虽然不是什么大杀四方的牛逼大女主,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成长线,一定要有自己的行事逻辑,她必须是一个立体的人,而非衬托男主的工具。

甚至这篇故事的主线剧情,都是以她为核心展开的。

所以,正因如此,作者不可能忽视在故事的发展过程中,女主所受到的影响与伤害,不可能无视她的痛苦,以及她所面对的困难与挫折。我做不到去回避这些,也做不到把女主角边缘化,我会觉得这是对自己笔下角色的不尊重。

成长必然伴随着痛苦,改变一定伴随着失去。如果非要问有没有“虐”女主的情节,如果这些算的话,那这种“虐”,是塑造一个人物不可缺少的。

但我并不认为这是所谓的“虐女主”,这是人物弧光出现的必经之路,且她所经历的一些比较“虐”的事情,并不是因为她是女性,也不是为了什么恶趣味。而是因为剧情中,来自外界以及她自身的种种矛盾,需要她不断打破它们来获得成长与自洽。

总之,一句话概括就是———这百分之百一篇虐男主的文,但是为了故事和人物的完整性,发刀的时候女主也跑不了!(bushi😂)。

不过,看文的集美放心,这都是剧情需要,是女鹅长大前必须经历的,我肯定不会去写那种真的虐女的东西!这一点可以完全放心!

当然,可能我笔力有限,不一定能表现得很好,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呢~~~

最后祝姐妹们看文愉快!

之所以现在说这些,是想提前预警一些,接下来的刀,是批发的。

但是一定会 HE HE HE 的!!!我发誓!!!

评论(23)
热度(10)

© 花笺see | Powered by LOFTER